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冬季之約

原本在九月份的聖何西同學會時,我和婉如、雪兒就已約了施英訓要到他聖荷西家擾攘他一次,他樂意接受有朋自遠方來的〝吵〞,可是總總因素我們最終沒去。聖帝牙哥距此不過兩個時晨的路程,我們多的是机會,明年可以實行。

而文香早在數月前, 就提出希望我約齊同學在她聖誕節假期回洛城探視父母期間見見面,她每年總會利用回娘家時與一兩朋友牙祭一番而以,我呢,一向視她是洛杉磯人且十分珍惜與父母相處机會而從沒想到約同學來聚,讓她高興一下。這次她回來恰巧婉如又在這兒,因此我們約好聖誕節後的二十六號見面,而施英訓也願意來洛參予我們的聚會。

施英訓每在電話上與我聊天時,我的腦海中總呈現的是他初中少年時喜歡搞蛋戲弄女生生氣時的得意像,或是他慫恿別的男生去捉弄他指定的女生時的狡黠樣,完全不是他現在那麼斯斯文文的喜歡隨時傳授醫療心得,教人飲食養生的大哥樣,真要佩服他太太的御夫有術,〝教夫有方〞了。我們要他公開當年如何追到他太太的過程,他說他們當年是同在壽星公煉奶公司(Sửa ông thọ )工作才認識對方。

史振誠立刻結論說他們之所以結合都是因為他〝thiếu sửa〞!話一出, 讓大家笑得停不了。

這次史家宣言是;〝在婚姻裡,男人是弱者!〞小時聽母親的話,娶了新娘聽太太的!所以養兒是代別人養兒子,誰家的兒子多的話就虧大了。麗娟只有苦笑搖頭,她的三位公子註定是別人的了。大家公認他是第二個吳坤波,永遠讓我們開懷大笑。

施英訓的俊兒子獲得大家的好感,尤其是婉如不斷游說他搬去夏威夷住,雪兒叫他留下來,她們都為自已的兩個女兒選未來女婿展開搶戰,讓大家笑成一團。

這次聚會一共來了十六人,我們忠誠可嘉的鵬恆社同學非史振誠莫屬,每次聚會只有他穿上鵬恆社襯衫而來。精誠不二的施英訓夫婦老遠趕來只為與同學一聚,然後匆匆駕車回去,這種精神也值得嘉獎。


惠娥完稿於十二月三十一日二零十一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